十 = 十概念生活馆

丘•廊桥
这个空间体量并不是很大,同时又有一个上下两层的功能要求,基于这样的一种功能要求,我们用一种体形学的思维处理整个空间。从视觉上让整个空间形态似乎是一种自然而然的,从一层随着人流路径慢慢抬起成一个“丘”,这个“丘”抬起之后把二层的功能大胆的处理成一个廊桥的状态。这种处理的精彩之处,在于把传统的封闭隔层处理手法增加了透气性,引入了中国传统山水画“望”的视觉形态,这种望是中国传统廊桥上行走的“上下左右”式的“望”,增加了“望”的多维度,形成视觉的立体形态。同时非常巧妙的处理了二层空间因尺度低矮所形成的空间局限,因为二层的阶段性且随意有机结合功能的镂空处理,人在其中没有感觉到任何压抑,相反却增加了非常有意义的趣味性。这种处理自然灵动,同中国的造园或山水画的手法异曲同工。

整个空间用不同规格的“九宫格”式的米字格来处理空间的丰富细节,用竹板材质加以表达,增加了这个现代空间的东方文化内涵。源于中国传统,但从表面却看不到传统,它需要观者慢慢品味,才能感觉到其东方神韵。空间中引入大量白色米字格织物进行空间装饰,也是本案的一大亮点,洁白的织物如雪一般从天而降,既内敛又简约。这也是我们用软性织物作为建筑空间面材的一个尝试,但是,她是一个基于东方文化内涵基础之上的大胆尝试。

总之,本空间是一次中国传统空间人文情感和现代空间设计手法的一次完美结合,是一个中国本土式的现代空间设计的纯粹视觉及情感呈现。

十 = 十概念生活馆

十 = 十概念生活馆

十 = 十概念生活馆

十 = 十概念生活馆

十 = 十概念生活馆

十 = 十概念生活馆

十 = 十概念生活馆

十 = 十概念生活馆

十 = 十概念生活馆

空间性质:艺之卉生活馆
面 积:500平方米
竣工时间:2016年
主创设计:冯羽
设计机构:大羽营造
甲方机构:深圳市叶子服装实业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深圳欢乐海岸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用户自行发布上传或投稿由设计芝士代为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设计芝士不拥有其著作权,亦不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如果您发现本站中有涉嫌抄袭或侵权的内容,请点此提交工单进行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商业

横店文创店设计 | 十里洋场“梦上海”

2019-7-24 18:21:00

商业

新作 | Studio David Thulstrup:哥本哈根 Mark Kenly Domino Tan服装旗舰店

2019-7-27 7:00:00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个人中心
今日签到
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