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 PLUS舒杰设计 | 日晖弧影

感谢来自 DJ PLUS舒杰设计 的住宅项目案例分享:

 

如果你热爱有性格的建筑,那么你一定领略过西班牙天才建筑师安东尼奥·高迪(Antoni Gaudi)曲型量体的风采,他终其一生以建筑作品仿真天然曲型,试图让人造产物与自然世界更加合一。这份创作意念对于 设计狂小姐® DEBBS CHEN陈琬婷 来说更是深刻,她吸收过往游历欧洲见证大师手迹的震撼感动,并考虑建筑本身的曲型外观,转化出个人的艺术领悟——在作品《日晖弧影》中采用大量弧形线条,重新雕塑量体内观,融入北欧风味的原始建材思维,运用色泽轻柔的天然质材为基底,塑造介于精致人工和粗犷天然之间的场域想象,穿插搭配萃取自花草形意的软件家饰,轻盈完成这座迎光摇曳的生命家居。

 

DJ PLUS舒杰设计 | 日晖弧影

DJ PLUS舒杰设计 | 日晖弧影

 

甫踏入家门,圆弧走势的公领域随即在眼前展开,家门巧妙地正对户外露台,将日光释放进敞朗居室,并随着环形格局萦绕于量体当中。客厅以木质地坪乘载蜿蜒前行的曲型立面,电视墙亦随之采以特殊弧形样式,作为收纳空间十足的储物柜,其上对称镶嵌的镀钛金属条,于下方置物格亦获到发挥,以实心镀钛板作为层架,构成整体兼备柔美与机能的多功能设计。而位中央优雅绽放的蓝紫色地毯,作为场域的弱分界进而宣告起居主题,搭载形体圆润的布面软件,以及松软覆盖的日光暖意,犹如邀请归人拂去满身的都市尘埃,回到家的柔软核心。

 

DJ PLUS舒杰设计 | 日晖弧影

DJ PLUS舒杰设计 | 日晖弧影

DJ PLUS舒杰设计 | 日晖弧影

 

相邻的开放式轻吧区,以灰石中岛及醇黑地坪确立分界,辅以带有高低落差的上凹天幕,共塑烹调区域的独立机能,却未有分毫扞格不入的感受,引人不自觉停留于此,与料理轻食的家人谈笑互动。转入依傍着楼梯立面的用餐区,清新的木质语汇在此延展为柔弧立面,内嵌壁龛与之融洽地一体成形,轻巧呼应镂空天花板的圆角造型;牵动视线落在神似夏花绽放的进口Catellani & Smith吊灯,以及Cattelan Italia的雾面雕刻白磁餐桌,凝聚环境简约淡雅的线条手笔,将高贵而不流于繁丽的日常叙事一一诉尽。

 

DJ PLUS舒杰设计 | 日晖弧影

DJ PLUS舒杰设计 | 日晖弧影

DJ PLUS舒杰设计 | 日晖弧影
Δ 设计师利用换衣间外的闲置区块,巧心规划化妆区,让每分空间获得最佳的使用机能。

 

进入主卧房,柔和的空间语调融入丰富的设计词汇,与房门交界的木质电视墙拉直身形,笔直地指向大块撒入的落地窗光,为入门印象保留最明朗的视野,同时发挥隔间功能,区隔出通往后方置物柜的回身路径,重新打造场域层次,并保有各个区块的隐蔽需求。床头主墙则以柔粉色绷布搭配镀钛金属条,拼构出垂直线条,与电视墙形成左右对称又涵藏变化的材质对话;此外,金属鲜明的线纹亦引导双眼向上仰望,设计师于洁白天幕使用圆角与直线共构天际线的轻快起伏,增添私领域容光空间之余,更神来一笔地为满屋的柔弧语汇融入几分现代趣味。

 

DJ PLUS舒杰设计 | 日晖弧影

DJ PLUS舒杰设计 | 日晖弧影

 

小孩房相对主卧室的粉色基调,则选用浓灰主墙配合蓝绿色窗帘构题,散发沉静而安稳的睡眠调性,其余立面及天花板则维持纯净白底,延伸至同色系柜体,使整体视感仍然显透轻盈。面对狭长走向的房型,设计师驾轻就熟地划设弧形阶梯,于高处规划阅览区承接丰沛日光;较低的睡眠区域则保留宽敞的活动空间,搭载贴合地势特制的开放式收纳柜,及其一径延展而成的床头柜,巧手揉合储藏需求与视觉美感。

 

DJ PLUS舒杰设计 | 日晖弧影
Δ 楼梯得益于铁件与清玻共塑的通透视感,将其下波状发散的转折巧思能够连贯呈现。

 

高迪曾说过:「直线属于人类,曲线属于上帝。」挥别混凝土冷硬的线条表现,设计狂小姐® DEBBS CHEN陈琬婷 透过实地走访汲取大师思想精华,转化出独特的室内建筑视野,于本案运用质朴木材及纯净色彩为基底,以毫不浮夸且深藏趣味的手法,表现出几何弧形与光影互动的多种样貌,为家宅悄悄展开一场通往自然的温柔叙事。

 

主要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日晖弧影
项目位置:中国·台湾
项目类型:住宅空间
设计公司及设计师:DJ PLUS舒杰设计 / Debby陈琬婷 设计总监
FACEBOOK:www.facebook.com/DJPLUSDESIGN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用户自行发布上传或投稿由设计芝士代为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设计芝士不拥有其著作权,亦不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如果您发现本站中有涉嫌抄袭或侵权的内容,请点此提交工单进行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住宅

Susanna Cots | 巴塞罗那一间白色海边公寓

2019-10-23 21:45:36

住宅

ZAD左木新作 | 山水意境中的细腻东方美

2019-10-24 22:34:26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个人中心
今日签到
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
搜索